LLL

晴空(六)

虽然吴谨言成功得到了追求秦岚的机会乐的晕乎乎的,但是片场社畜吴谨言还要连夜飞回剧组赶工。回到剧组的吴谨言好像变得比从前更文艺了,每天日落时分就捧着相机追拍,时而是落日时而是夕阳。有时赶工到凌晨,也会拍下夜晚和星辰,当然最多的是,月亮。

秦岚倒是没想到这个小孩儿会这么认真。只是随口说了一句想看日落罢了,她却真的认认真真地带她看每一天的日落。日子一久,秦岚好像被惯坏了,她开始习惯每天都有日落看的日子。习惯日落的美丽和吴谨言对自己的偏爱。

当然也有不习惯的地方。比如,不习惯自己对吴谨言毫无理由的担心和总如丝般牵住她的思念。嗯,还不习惯跳舞。现在的秦岚一提到跳舞就眉头紧皱,想问自己当时到底要干嘛要接舞林大会的通告。

练舞自然是苦的。秦岚不是忍不下苦的人,但每次听到吴谨言的声音就忍不住卸下强装出来的轻松,哼哼唧唧地抱怨起来。

“哎呀,好疼啊,小猴儿,练舞好累。”

越听越心疼的吴谨言则是使出了自己从小练芭蕾攒下来的浑身解数,先教肌肉放松方法再教基本的舞蹈动作,就差飞去秦岚身边手把手教她跳舞了。

倒是秦岚的助理每天看着她练舞练的膝盖青紫还咬着牙不叫一声疼心痛的很,第二天就看到秦岚满血复活又走进练习室觉得奇怪。她知道自家老板能吃苦能忍,但这是不是太离谱了,每天晚上跟打鸡血了一样,还学会了不少好像挺专业的方法。

“真不愧是老板,晚上还学习跳舞技巧。”

秦岚听到后也不否认,只是露出有些荡漾的笑引人深思。

日子很快就从5.20飘到了6.1,虽然痛苦着练舞的秦女士并不这么觉得。

“老板,今天儿童节,是不是该营一下业?”

“营业……营什么业,我都几岁啦。”

嘴上嫌弃的秦岚却顺手打开了手机,助理看她打开了手机就没在意了。可打开手机的秦岚只是勾着笑给吴谨言发了: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呀!有礼物啊~

从小一直在外求学的吴谨言已经很多年没有听过儿童节快乐了,从某种程度上说,她是个孤独的人。可能这个节日看起来无关紧要甚至有点无理取闹,可爱你的人从来不在乎事情大小,只在乎你。

“姐姐,也祝你儿童节快乐呀~秦三岁!”

“你胆子大了你,敢叫我秦三岁了。”秦岚虽然嘴上责备吴谨言还是开心地接受了。

可怜的小助理终于在半个小时候看到了荡漾的老板的营业:关爱超龄少女,人人有责。

“?老板不是嫌弃儿童节营业吗?怎么还关爱她?”最近助理觉得莫名其妙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军平真不愧是干了多年的老经纪人,一下就看出来秦岚不太对劲。

“你最近干嘛了?

”“谈恋爱了?”军平开始追着秦岚问,毕竟如果真谈恋爱的话,她可要准备好公关文。

“没有啊,不过快了。”秦岚漫不经心地回了军平并持续地两眼放光地盯着手机屏幕。

“快了?!”军平看着自家老板目不转睛并满头冒着粉红泡泡的样子觉得大事不妙。

另一边的吴谨言也因为收到了礼物而被自己的经纪人注意。

“六一儿童节还有人给你送礼物?粉丝吗?”

“啊,不是不是。”吴谨言闪烁其词。

“谈恋爱了?要上报啊。”

“没有没有!”吴谨言拒绝的倒是义正言辞只是咽下了后面那句话“只是还没追到……”

等到把经纪人糊弄走了以后,吴谨言开始回味那句“谈恋爱了”,原来爱一个人的眼神是真的藏不住的啊……盯着礼物发了很久的呆,吴谨言才晃过神来。

吉他!她记得……

是的。这段感情的单箭头从来都是表面的。就像吴谨言会记住那句“我想看日落”一样,秦岚记得当时延禧攻略刚刚开拍的时候吴谨言无意间透露的想法:想学弹唱。当时拍戏累到脱妆的吴谨言依然在下戏后兴致勃勃地跟其他演员分享自己的这一个小愿望。虽然看起来疲惫但是吴谨言那时的目光里闪着专属于少年的纯粹和热爱。

 “我……我当时只是个小演员啊。岚岚,你干嘛对我这么好啊。”被礼物震惊到的吴谨言还是没忍住去问了秦岚。

“心疼啊。”秦岚答的很简单,但她自己知道特意选吴谨言这么久以前提到的吉他是想告诉她:爱,是临时起意,但也不只是,还有日日夜夜。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