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

晴空(四)

       吴谨言确实去静一静了也确实认真去想了,但真的陷入爱情的人又能想出来什么不爱对方的理由呢?吴谨言只想赶紧见她告诉她自己的真心,想问她她是不是爱自己。可现在的吴谨言只能克制克制再克制。

     “姐,我想好了。我们谈一谈吧。“明明满腔热血,可最后发出去的还是这样冰冷的话语。秦岚是她掌心里的雪,她生怕自己的热烈会融化这片雪花,毕竟她看起来这么纯粹和洁白。

       秦岚飞去了横店,为了体面地拒绝她,自己竟然跑了这么远,对自己只有无声又无奈的笑。明明已经想好了要拒绝,为什么还是狠不下心?秦岚,别太爱,你不能爱,就算你爱了也不能在一起。

        很顺利地敲开了酒店房间的门,秦岚一抬眼就看到了那个眼含泪光的委屈少年。湿漉漉的眼睛,毫无遮拦地向世界昭示着喜怒哀乐。秦岚一眼就望见了那个盛夏,但她选择了垂下眼眸掩盖自己。“姐姐,你就这么讨厌我吗?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那你来干什么啊……“吴谨言的说话的尾音已经带上了哭腔。下意识的心痛让秦岚伸出手想把吴谨言搂入怀中。想,只是想而已,最后手还是停在了半空中。

     “我没有讨厌你,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你听我说,你年龄还小,你未来还有无限可能,你不能因为我就放弃那些,你未来可能会遇到更好的人。我只是你人生的一个过客,你爱我可能只是因为依赖,以后你就知道了,那不是爱……“

     “那是爱,岚姐,那是爱。“一直在认真听她说话的吴谨言突然开口打断了她,”我可以证明给你看,但能不能正面回答我,你爱我吗?“回到了往常热烈的目光,吴谨言就这样盯着秦岚,等待一个答复,不管是心痛还是欣喜。她豁出去了。

       ”如果你真的不爱我,你敢不敢看着我的眼睛说一句,我不爱你。“吴谨言等来了今晚的第一个对视,才发现流泪的不止她一个。曾经那双只一个眼神就把她勾的失魂落魄的眼睛里如今写满了无奈。美的,依然是美的,就像吴谨言依然爱秦岚一样。

     “对不起,我爱你,但,我不能爱你。“秦岚看着吴谨言的眼睛,认真但心痛的说完了这句话,便转身想逃离这个房间。吴谨言比她更快,她抓住了门把手,将秦岚抵在门上在她的唇上落下了一个克制但留恋的吻。”我只需要听到我爱你,我会向你证明我有爱你的勇气和我值得爱的。“

秦岚几乎是失魂落魄地离开那间房间、那个酒店的。多少年了,她终于遇到了这样真诚又热烈的爱恋。

     “可惜了。但我已经做了最正确的决定。”秦岚忍不住心痛于自己的爱意与犹豫,又心动于她的热烈与坚定。

       倒是听到了秦岚的我爱你的吴谨言整个人跟活过来了似的,每天下戏以后有活力了不少,仿佛回到了延禧攻略时期又成为了那个上蹿下跳的小猴。“我爱你”这三个字给了吴谨言太多勇气,她每天就在片场里拍拍拍,又写下自己各种各样的想法发给秦岚。但是她并没有等到她要的答复,对面的秦岚依旧很安静。直到这个时候秦岚的“但我不能爱你”才又撞进她脑中。“不能爱我,为什么不能爱我?”吴谨言只觉得委屈。快乐的小猴儿一下就被打回了原形。而发现她一连几天没有给自己发微信,微博上写明明白白地写着“这一天我只想好好的爱自己”的秦岚,又没憋住气去询问她的情况了。当然,找的不是吴谨言,而是于正。于正看到电话的时候觉得这个世界比自己写的清宫剧还要离谱,素来不挂心这种事物的秦岚开始向我询问吴谨言的情况了。虽然吴谨言最近看起来状态确实不太对,但是秦岚又是怎么知道的啊。

    “咳,小吴啊,你最近还没有出戏啊?”“出戏了啊。”吴谨言回答的很坦然。

    “那你去骚扰岚姐了?”提到秦岚,吴谨言就愣住了,“啊?”于正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有点突兀,补充道:“啊那个,她问我你在剧组里怎么了。是不是状态不太好。”

       此时吴谨言对秦岚为什么要询问自己的状态的猜测已经在脑子里乱飞了,完全忘记了于正的存在,只是糊弄了一下就过去了。她干嘛要怀疑啊?再怎么样,秦岚都亲口跟她说过我爱你。只要我向她证明…证明什么呢?证明她是爱她,不是依赖,证明她已经准备好去面对在一起之后的一切可能了,去证明她可以给她她想要的爱情。秦岚从来不缺追求的人,她缺少真的爱她的人。

       想通了的吴谨言,立刻打开了和秦岚的对话框,她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的爱,但是她转念一想,姐姐这么多年听过了这么多承诺,她又怎么会相信我的承诺呢,于是,对话框里的承诺变成了请求:姐姐,我不逼你现在就和我在一起,我知道你的担心你的忧虑你的纠结,可是你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去证明我是真的爱你,我们在一起没有错,我已经准备好我们在一起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一切了,既然我们是相爱的,那可不可以别给我判死刑,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给我们一个机会。

       秦岚看着对话框里卑微的字眼,她想,那么阳光那么骄傲的小猴子,怎么可以因为我变得如此卑微,她应该是热烈的,开朗的,去放肆的爱一个人,尽情享受自己的爱情。但她愿意和我分担我过往的经历给我带来的压力和脆弱。

       她在学着爱我。我是不是应该给她一个机会?

    “小猴儿,能不能给我点时间想一想。”

    “好,不用急着给我答复。我愿意等,我也可以等。“

       后来的日子,吴谨言依旧在剧组忙碌着,但每天都会给秦岚发各种各样的消息,可能只是抬头看到的一片云,可能只是在片场的一只猫,可能只是今天在剧组发生的趣事。秦岚倒也耐心的一条条回着,虽然满屏废话连篇,但是秦岚依旧感受到一丝温暖与满足。后来,秦岚去了海边度假,傍晚,坐在海边看日落的秦岚,突然觉得无比孤独,总感觉身边好像少了点什么。这时,她才看清自己的内心,从头到尾,她都想身边的人是她啊,想到这,秦岚拿起手机拍了一张日落的照片发给了还在剧组拍戏的吴谨言,吴谨言收工后看到微信里秦岚少有的主动分享的照片。

     “姐姐,等我杀青了,我们一起去海边看日落好不好。”

     “好。”

       这是她们对彼此的第一个约定。 

      最近,吴谨言喜欢上了新晋的抖音神曲:答案。没事的时候总哼哼,营业的时候也喜欢用。“爱就像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还挺有道理的,吴谨言哼着哼着也不自觉赞同歌词的含义,甚至学了《答案》的一小段弹唱发给了秦岚。这么长时间的交流和相处让秦岚逐渐放松了自己的心防,觉得不能再拖了,该给她一个答案了。

     “小猴儿,等我从巴黎回来,我会给你答案。”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