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

晴空(五)

      看着秦岚时不时传来的日常分享,吴谨言觉得自己对成功获得追求秦岚的机会十拿九稳,开始幻想未来的美好生活。于是就有了:

       吴谨言:“风和你无关,与海已过境,海风正好,正好等你。”

       猴子尾巴快摇到天上的小吴当然在晚上等到了秦岚看似恼怒实则娇嗔的回复:好啊你,就等着我了是吧。你收敛点,我还没答应呢。虽然不再在社交媒体上表现了,吴谨言每天仍笑的合不拢嘴,时常引起助理的注意。助理实在是摸不着头脑:最近有什么大好日子吗?520吗?吴谨言不是单身吗?

       说来也巧,秦岚从巴黎返回的日子正临近520。飞机上秦岚又想起吴谨言的请求。答应她吗?这样真的负责吗?不答应吗?秦岚你早就陷进去了吧,你什么时候会照顾后辈到这种程度的啊。520快到了,她会准备什么呢?很自然的想到这个问题,秦岚猛地摇头,试图把这个念头驱逐出自己的大脑。什么时候,她在干什么已经成为自己时时挂念的事情了呢?

       另一边的吴谨言倒确实在为自己和她的第一个520烦恼,与秦岚不一样的是,她不在质疑自己的爱而试图体现自己的爱。“安娜姐,岚姐她比较喜欢什么啊?”好像太空泛了。“安娜姐,岚姐可能会喜欢什么样的表白?”哎呀,我也不是去表白的啊。“安娜姐,怎样跟岚姐表达爱意比较好?”千改万改,吴谨言总算是发出了对方安娜的询问。方安娜对吴谨言的第N次询问见怪不怪,她夹在两个人中间当然知道这两个人千丝万缕的纠缠。“真诚,秦岚喜欢的就是你的真实和纯粹。别搞那些花里胡哨的,那些东西她见多了。”秦岚,这么多年,你终于等来一个愿意完全用真诚待你的人了吗?方安娜这么多年见了各种追求秦岚的人,这次她把宝押在吴谨言身上。别让我失望啊,吴谨言。这可是我这么多年第一次在你姐这儿押宝。方安娜笑着按下了发送键。

       翻了又翻聊天记录,吴谨言试图找出秦岚会喜欢的东西。无果之后又瞥见方安娜的回复。

       真诚?什么是真诚?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究竟在想什么呢?好像在想,她的眼神好干净,明明已经在圈里打拼了这么久。眼神却依然脱俗的纯净。所以,本真的我会更吸引她吗?最后,吴谨言终于琢磨出了一个她可能会喜欢的东西,足够纯粹,足够美丽。

      “岚姐,我下午去机场接你好不好啊?”吴谨言使出了惯用的奶音攻击。

        秦岚虽奇怪于吴谨言的异样但还是答应了,“好。”

        第二天吴谨言就后悔自己这个想法了,坐在车里的吴谨言看着秦岚用软糯又温柔的声音跟粉丝打招呼、聊天。明明理智告诉她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她依然紧咬牙根,吃着莫名其妙的飞醋。结果就是秦岚一迈入车就看到了咬着腮帮子的臭脸小猴儿。“诶呀,粉丝的醋你也吃啊。那下次不要来接我了。“秦岚熟练地调戏着吴谨言,看着眼前的人虽郁闷还是嘟囔着:“要来的。”感叹于自己已经上车五分钟了,吴谨言还没问自己要答复,秦岚突然意识到眼前的小孩儿已经成熟起来了,会开车来接自己,也沉的下气来等自己。她是不是比我想的还要好。

     “姐姐,到啦。”吴谨言的语气从委屈恢复到平常的雀跃。

     “郊外?我还以为你要把我拐回家呢,你……”秦岚望向窗外时不禁失语。日落,是她说的想和她一起看的日落。这不是海边,但吴谨言在努力帮助她完成每一个小小的愿望。

       她们就这样静静地看向窗外,看着落日慢慢坠下,看着爱意染红天空。

       吴谨言爱秦岚,她愿意给秦岚一切,从自己的真心开始。

    “吴谨言,我答应你给你一个机会。好好把握啊,不会有第二次了。”

    “好,回家。”

      夜晚再次到来,但,这次月亮也为吴谨言心动了。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