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

视线

现实衍生向,没有证据,纯属乱猜

这是吴谨言作为话剧演员的第五天,按理来说,无数次熬到凌晨的联排和前四天的实战应该已经让吴谨言习惯了这个话剧舞台,习惯了直接面对台下的观众。但今天的吴谨言踏上舞台时和首演一样紧张。毕竟,第一次在心爱的人面前演话剧,何尝不是某种意义上的“首演”。

下午简单走过场,关晓彤看着似乎要把剧本撕烂的吴谨言百思不得其解。今天不是第五天吗?她怎么比第一天还紧张。“诶,谨言,你紧张什么呢?松开点,松开点,剧本快被你捏烂了。”没有等来想象中的打趣,迎来的是一个有些遮掩的吴谨言。“你男朋友来了,不对啊,你不是没男朋友吗?”男朋友三个字话音还未落,她就看到蹲在地上的吴谨言立马变成了“人形拨浪鼓”。看到吴谨言也不和她说话只是呆呆地盯着剧本,关晓彤只能默默走开。

相爱的人总是那么相似。那相爱的人能在千万人中间感受到彼此的视线吗?

“可以的。”这是吴谨言站在话剧舞台的聚光灯下的感受。吴谨言跟粉丝说过,在台上看台下就是一片黑,但她清晰的感受到了秦岚的视线。可能是第六感,也可能是因为秦岚的目光过于炽热了。

秦岚确实会看吴谨言节目也确实看哭过,她为自己未曾参与过的吴谨言的人生心痛过。她心痛吴谨言在舞台上无法站在中心,无法拥有属于自己的光。如今的吴谨言在话剧舞台上虽然不是主角,但她真切的拥有了自己站在舞台中央的时光。她坐在台下,看向台上的她,一如那年夏天,刚作为女主角的吴谨言在监视器后面注视着她的每一场戏。

转眼到了谢幕的时候,秦岚突然感受到吴谨言炽热视线。原本吴谨言特意为秦岚留的3排13座好位突然变的烫人。“我就知道吴谨言你控制不住自己。”秦岚在心里疯狂发牢骚,却又带着嘴角的笑抬头迎上了吴谨言的视线。我爱你,我也有勇气在人群中看向你。

看完了剧的秦岚迅速溜到了来接吴谨言的车上,熟练的坐到吴谨言专属的位置上。“岚姐好。”吴谨言的助理看着上车的秦岚熟练的打招呼。“等……会儿?!岚姐你坐前面啊?站姐会拍到你的。”“没事,我就坐这儿,她们也不是不知道。”助理最后的挣扎就是关掉了车里的灯,嗯,或许还有开始祈祷吧。

被粉丝簇拥着,吴谨言缓缓走到了车边,一直和粉丝聊天的她视线突然聚集。吴谨言表情未变,但还是加快了脚步。“好的好的,明天见啊。”吴谨言迅速结束和粉丝的聊天,然后迈进了车里。近乎全程,吴谨言都死死挡住了背后的秦岚。我知道你想说你不怕世俗的视线,但我害怕所有可能伤害到你的评价。

车门还没关上,吴谨言就已经转向了秦岚,下一秒吴谨言就已经在秦岚怀里了。“姐姐,我在台上看到你啦。下次不要在站姐能拍到的位置等我好不好。姐姐,我好累。”“你助理还在呢,坐起来。”秦岚看着吴谨言的耳朵变的鲜红,又听到怀里的小孩闷闷地说了一句:“我爱你,和他们怎么看我有什么关系嘛。”

那天站姐的视频里都不约而同地少了一段,保护那个会为了参与自己爱的人的人生的最佳爱人。

她爱她,与世间视线从来无关。

“她不会。”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