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

晴空(七)

秦岚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看到了自己送出去的礼物的“荧幕首秀”。“从我初恋的那天起,先是甜蜜,然后紧接着就会有风雨。”少年人捧着吉他弹唱似乎有些紧张,但是带着活力的嗓音唱出了《答案》这首歌的明快。拜某个小猴儿所赐,秦岚当然是第一时间收到了这首歌弹唱的完整版。视频里的吴谨言有些慌乱地弹唱完了整首歌,虽然有些音不在调上但是非常认真,甚至认真得有些正经,就和那天她在片场里说出她这个简单的愿望时一样认真。“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秦女士最近总是在片场里哼着这句歌词。《答案》彼时正是热歌,没有人觉得奇怪,当然也没有人看出来秦岚潜藏的小心思,除了看到她唱这首歌营业的吴谨言。相爱的人的心总是同频共振的吧。“姐姐,你是不是很喜欢我给你弹唱的那首歌呀?”奶呼呼的吴谨言在当晚的视频通话里就向秦岚认证这点小心思。“很喜欢啊。”疲惫的秦岚嗓音带着点沙哑再加上无限温柔,迷醉了吴谨言的夜晚。

结果?结果当然是第二天的吴谨言又控制不住自己,到微博上暗戳戳表白秦岚。“六月无云,晴空是答案。”助理瞄了一眼吴谨言新发的微博,随口说到:“不错啊,这部剧的营业很到位。马上《延禧攻略》要上了,要好好配合营业啊。”然后就被猛抬头的吴谨言吓到了。“啊,你说什么?延禧要上了?“”对啊,你好好营业,应该会有不少活动。“《延禧攻略》是吴谨言第一部大女主戏,吴谨言期望获得观众的认可但也对第一次作为女主出现在观众面前感到紧张不安。同样,对于和秦岚在观众面前作为璎珞和皇后互动,吴谨言也怀着紧张与期待交杂的心情。

“开播发布会?!为什么还有这个啊?”第一次作为女主参与宣传的吴谨言再次感受到身上的重担。“没事,会有老演员帮你兜底的。秦岚姐,谭卓姐不都在呢吗?”秦岚姐,秦岚姐,我就是因为她在才会更紧张的啊。和正在暧昧的前辈一起参加开机发布会……这是什么网络文学啊。吴谨言在心里疯狂怨念。在发布会后台看到秦岚的时候,吴谨言的怨念都消失了。秦岚带着温柔的笑轻声和所有演员打招呼,好像完全进入了富察容音的角色之中。秦岚最后来和她打招呼的时候不放心的加了一句关照:等会儿在台上收敛一点啊,收收你的眼神和痴汉笑。瞬间面红过耳的小吴连声否认:“我,我才没有一直看着你笑。”秦岚见了这只快要煮熟的小猴儿暗自发笑:“想什么不该想的呢?脸红成这样?”她没想到的是,吴谨言真的老老实实地交代了:“在,在想岚姐真好看,真不愧是‘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被逗得手忙脚乱的吴谨言就在懵懂的状态下上了台

秦岚熟门熟路地回答着主持人的问题,时不时还帮吴谨言接两句话。但是感受到来自左侧的炙热目光的时候,秦岚意识到:嘶,这小孩又没有收敛自己。可能这就是少年人的爱意吧,不会被任何事物拦住也从不遮掩。当然,这是吴谨言还没发言之前秦岚的想法。当吴谨言说出“我爱的人都在这儿“的时候,秦岚就意识到事情发展开始超出自己控制了。吴谨言当然还是稳定发挥,痴汉笑,语无伦次,爱皇后,不爱傅恒,一个没落下。但秦岚毕竟是老演员了,在发布会前半段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表情管理,直到主持人让吴谨言和许凯互动。作为傅恒的姐姐,秦岚自然还是要热场的。秦岚虽然在起哄两人,但语气中带着的刺直击吴谨言。原本就紧张的吴谨言更加手足无措了。

发布会虽然磕磕绊绊,但也算是没出大差子就结束了。秦岚看着最后合影时依然站在边上的吴谨言一阵心疼:吴谨言,你不再是站边角位的小演员了。你要自信地站在人群的正中间啊,告诉这个世界你就是女主。看到同组的演员把吴谨言拽到正中间,秦岚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谨言,你看,所有同组的演员都看到了你的真诚和努力啊。

可能真诚和努力真的会打动观众,也可能吴谨言在片场里跪下搭戏的身影感动了上天。《延禧攻略》,一部新人当女主,演员里没有当红明星的宫廷剧,成为了2018年夏天当之无愧的大爆剧。从第一周的累计播放破亿到第二周以后的单日破亿,再到破十亿……越来越多的采访和资源向吴谨言和秦岚砸来。当然砸来的还有CP。吴谨言没有收敛的痴笑和反复提及自己的皇后,剧里温柔皇后和死死守护皇后的小狼狗的人设,成功引起了CP讨论热度。自然而然的,采访更多地偏向令后CP,秦岚和吴谨言也顺水推舟,毫不避讳在令后角色的掩护下表达对对方的爱意。

又一个明媚的夏天开始了。


评论(7)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